Showing posts from June, 2012Show all
讀巧克力小姐"彤彤"的甜蜜人生 活動後記

從新加坡來台灣,余婕彤(彤彤)和黃湘怡在六年多內打造Black as chocolate品牌,目前擁有13家門巿,加上信義區最新的下午茶cafe, 二個女孩是怎麼辦到的? 努力、努力 + 熱愛巧克力,對歌手、廚藝素人的好友檔也非常吃力,在陸續加入家人、好友,成為四人巧克力「黑幫」後,才陸續步上軌道,這中間的過程、辛苦,在熬夜為第一家店開幕時徹底釋放,彤彤和黃湘怡當場激動得抱頭痛哭。 不過這種工作態度,從BLACK AS CHOCOLATE的公司名稱居然是「最悍有限公司」,可以一窺其實這是一支很拼命的團隊。 隨著…

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參加2012第三屆數位藝術表演獎

2012 第三屆數位藝術表演獎   決選實地演出 表演在數位化世代結合新媒體,以跨領域的共同創作方式,同時擴展表演/視覺藝術的呈現與定義,形成另一種新型的藝術形態。為鼓勵數位藝術表演創作發展,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主辦,廣藝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數位藝術表演獎,今年已邁入第三屆,兩大基金會秉持永續發展之精神,並藉由台北數位藝術節提供之平台,呈現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之閉幕表演。 2012 第三屆數位藝術表演獎已進入決選實地演出最後階段,分別由入圍團體黃翊工作室、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、驫舞劇…

許芳宜享譽國際 遊走舞臺「生身不息」

照片來源: 許芳宜Fang Yi Sheu 臉書 許芳宜享譽國際 遊走舞臺「生身不息」 臺灣知名舞蹈家許芳宜被譽為「現代舞之母瑪莎.葛蘭姆的傳人」,她遊走國際舞臺多年後,即將於10月26至28日推出新作品「生身不息」,這次新作邀請阿喀郎、惠爾敦兩大倫敦奧運編舞家為她量身打造新舞碼,兩大金童與臺灣舞后的結合,三位大師同台合作,預料舞壇將颳起一陣旋風,喜愛許芳宜的舞迷觀眾千萬別錯過。..... 新聞來源 : 青年日報

六月份讀人會:6.23 讀巧克力小姐"彤彤"的甜蜜人生

簡介 : 余婕彤,朋友稱"彤彤",是BLACK AS CHOCOLATE (簡稱BAC)的副總裁,也是主導產品開發的創意總監。 抱著愛吃巧克力的信念,把甜點當成精品在經營。藉由對流行的敏銳觸覺,將BAC造型蛋糕提升為設計師作品。 彤彤曾在學學文創教授翻糖及巧克力課程,獲得廣大的迴響,她擅長利用各種節日為主題,隨手可得的素材,用創意製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甜點禮物。 讀人會很高興在喜氣洋洋的六月,邀請彤彤介紹她的巧克力甜蜜人生,並親自解說、示範不一樣的巧克力製作技巧。 活動時間 : 週六 …

讀人朋友夏學理老師與諾貝爾得主高行健的對話

讀人朋友夏學理老師與諾貝爾得主高行健的對話。 相關新聞請參考: Taipei Times

花谷米到我家

花谷米到我家:2012家庭糧倉活動、花谷米簡介 花谷II簡報 LifeNEXT家庭糧倉 花谷計劃 : 這是一個由土地出發的愚人行動,也是LifeNEXT第一個“家庭糧倉”實踐計劃。 我們感念飲食已被資本行銷支配、健康已被藥肥基改輻射威脅、農民已被世界市場壓抑、生活已離自然太遠、而自己,開始失去對萬物生命的覺知與連結。 為此,兩位甘冒風險與壓力的農家兄弟、一群想要擁有家庭糧倉的朋友,一同立下花谷米自然農法告示牌,希望從此開始,能夠讓一群家庭,支持一片土地,讓這片土地透過信任的人與方式,餵養照顧這群相互支持的自己人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