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緣起 ]
2002年冬季的某一日,"讀人會"發起人Paul找了幾位朋友,替其中一人慶生。在溫馨的歐式晚餐中,約定下一次的聚會,就以"人"為主題,詳細深入的"讀","讀人會於焉誕生"。

[ 為何讀人 ]
在讀人會不讀書,只讀人,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味的書
Read  people only , no books.

[ 讀人目標 ]
1.不同產業、背景、專長的人聚集在一起,透過高反差、高衝擊的創意激盪,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?讀人會中常迸出精彩的對話,想找創意、點子、新方向,就在:讀人會

2.讀人會,會讀人,夢想計劃在這裡支持、實踐。


讀人會形式 ]
1.時間:每月選定一個週六的上午至中午時間,以email方式通知。

2.地點:山靈水秀、鬧市取靜、深居簡出、廠房工地、創作畫室...,或者最IN的城市咖啡館,舉凡足跡可至之處,都是讀人會舉行的所在。

3.主題:可以跨流行、文化、藝術、生活、科技...等領域,凡是當今大眾關心的話題、個人的夢想,均列為探討的題目之一。
不過這裡禁食「政治」、「宗教」話題,因為擔心您消化不良、肝火上升!

讀人的成員 ]
1.2003年創始成員延伸至周圍親朋好友、同事、同學,只要對”人”有興趣、充滿熱情,歡迎來認識新朋友,分享您的理念、夢想。凡讀人會成員們推薦的都歡迎參加!

2.<讀人會朋友們>包括公關、資訊網路、媒體、建築、設計、環保、能源、農業、藝術、教育、財經、企管、文化、非營利組織.....等各領域。

3.讀人會核心成員如下,協助聚會主題、講者邀請、活動地點安排,暨審核讀人會朋友們所提出之活動或夢想專案計劃等。

核心成員每位都有一句個人箴言,值得讀人朋友細細品味。

自見者不彰。我真佩服我自己。
趙夢琳,大仁公司設計總監, 華夏技術學院講師

Jai Guru Dev! 感恩生命中的一切!
林柏虎,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客戶總監/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執行長

有人問德雷莎修女為什麼不去加入街頭上反宗教壓迫的示威活動,她回答: 如果有宣揚和平的活動,我就去了。
李佩倫,太引設計總監

f(x)--g(x)」(函數f(x)不同,就有不一樣的變化g(x),就像讀人會一樣...)
陳昇志,延平中學藝術與人文老師

文化就是種對話:包含交流的技巧和科技by 傳播學者尼爾波茲曼Neil Postman
王贊元,鐘點文化負責人/讀人會策讀人